ABOUT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台北第一間日式戚風蛋糕專賣店

CHIFFON從1998年開店至今,可說是台北第一家專賣「日式戚風蛋糕」的專賣店,我們堅持道地的日式配方與作法,以最正統最美味的戚風蛋糕感動每位客戶的心。

1998年,一位旅居台灣的日本太太,為了把日本最美味的戚風蛋糕分享給親友們,親手打造了CHIFFON這家店,以溫暖幸福的手工蛋糕與甜點招待來訪的親友與賓客。多年後的現在,CHIFFON仍沿用與日本同步的配方、原料與製作方式,以大量的蛋白及低量的糖製作,極力減少膽固醇與卡路里負擔,繼續呈現這風靡日本的美味,希望讓更多人嚐到我們用心製作的好滋味。

除手工蛋糕外,CHIFFON還提供各式精緻美味的日式餐點、飲料及餅乾;擁有獨家醃料配方的日式炸雞飯做為本店招牌餐點,絕佳口味與特殊口感讓客人難以忘懷,定期都會來報到解饞,是許多注重手工美味與製作品質的老饕們所指名的名店之一。

我們的理念

堅持日本進口的上選原料,確保完美和諧的幸福美味。
執著費時費工的製作程序,帶來無與倫比的輕柔口感。

日本的職人精神一直是我們的堅持也是我們對於美味不容妥協的地方。

CHIFFON相信好吃的產品,除了一貫堅持的頂級用料之外,純手工製作才能在享受美味時,同時在心中感受到溫暖,希望能把這份理念化為美味的感動,傳遞到每個客人的心中。

我們的理念
節慶禮盒

ORIGIN

戚風蛋糕源自於美國,美國人驚訝其蓬鬆柔軟的口感,並給予了「Chiffon」這有如雪紡紗般美麗的名字,但偏好紮實口感的美國人卻不太喜歡這種蛋糕。直到戚風蛋糕傳到日本,受到日本人極度的喜歡,並吸引大量職人投入生產與改良,讓戚風蛋糕雖然有著樸實的外觀,但追求的是綿柔的口感與素材的本味,而非譁眾取寵的外觀裝飾。戚風蛋糕這種鬆軟不甜膩的美味,讓注重健康的日本人愛不釋手,更給了它一個優美的稱號「天使的禮物 (天使からの贈り物)」。

我們自1998年將這風靡日本的美味引進台灣,並以”CHIFFON”做為店名,就是宣誓要做出最棒的戚風蛋糕,至今仍使用與日本相同的原料與製作方法,以手工製作的溫暖與熱情,重現這風靡日本的美味。

料-INGREDIENT

INGREDIENT

戚風蛋糕的原料簡單,基本原料只有麵粉、雞蛋、鮮奶、糖四種而已,而越簡單的材料,每一個都至關重要,要了解每個材料的特性與特長,才能夠做到極致的境界。

除了極致的基本原料,我們同時使用來自全世界的精選素材:日本抹茶粉、日本糖粉、日本焦糖、法國鮮奶油、法國果泥、可可豆、比利時可可粉、巧克力醬、英國皇家茶葉、台灣在地鮮奶與新鮮蔬果,這些都是我們每天會接觸到的”日常生活”,除了職人的手藝,更憑藉著這些百裡挑一、精挑細選的材料,才能夠成就我們心目中的美味。

CHIFFON傳承日本原味,迄今仍堅持使用世界進口的上選原料與費時費工的製作程序,只為了讓更多人品嘗這令人感動的美味。

SKILL

大部分的人在剛接觸烘焙時,都會學習戚風蛋糕的製作,先不論器材的差異,有很多關鍵點造成專業與業餘的差別。

分別打發-精確掌控打發程度

蛋黃與蛋白分開打發,精確掌控打發程度,製成綿柔鬆軟口感。
調降蛋黃比例並減低糖分,減少熱量、膽固醇,不甜膩、無負擔。

手工拌勻-掌控力道與速度

CHIFFON不使用機器,以人工拌揉混合麵糊。考驗師傅掌控力道與速度功力的同時,也拌入手作的細膩溫度。

快速分模-避免麵糊消泡

混和完成的麵糊在數十秒內快速倒入模型、送進烤箱,避免麵糊消泡影響口感。 我們採用日本製鋁合金戚風烤模,獨特中柱設計使內外受熱均勻,讓麵糊在膨脹的過程中能沿著柱子攀附向上,使蛋糕組織延展形成膨鬆的口感。

技-SKILL

分段烘烤-每個蛋糕都有專屬的最佳烘烤時間

因應當日空氣的溫度與濕度,微調烘烤方式與時間。
CHIFFON採用分段烘烤,將烘烤過程切割成五份,分段進爐、分段出爐,使每個蛋糕都有專屬的最佳烘烤時間,才能達到我們心中的那個理想口感。

墊高倒置-均勻散熱、再次拉伸

這是影響口感的重要關鍵。將蛋糕墊高倒置,使底部與四周均勻散熱,並透過重力將蛋糕體再次拉伸、更能提升柔軟質地。此時只要前述任一流程的技術與細節稍不精確,就可能發生蛋糕裂開分離的狀況。

冷卻脫模-散去水氣、細心脫模

待蛋糕冷卻後從模型中取出,小心避免任何過重的力道傷及柔嫩細緻的戚風蛋糕。剛脫出模型的蛋糕尚須在室溫下放置以散去水氣,且因為每天空氣溫度與濕度的不同,要透過手指與經驗去感受,才能將最美味的蛋糕呈現給您。

不要覺得我們龜毛,這些環節都是緊緊相扣、缺一不可,唯有注重細節,才有完美的成品呈現在您的面前。